狗东西

【张佳乐X你】我女朋友也是电竞选手

(私设你为守望先锋职业选手)

(又名电子竞技的爱情)

 

比张佳乐有女朋友还要劲爆的消息是什么?

张佳乐女朋友也是打电竞的。

 

1

你一边看上个赛季Owl的录像一边记笔记,张佳乐坐在你边上,支着头,时不时瞟你一眼。

你终于忍无可忍按下暂停,电视机上的画面停在铁拳收割的最精彩的画面上。你转过头,揪住张佳乐的小辫子。“说,你有什么事?”

张佳乐假意吃痛的嗷了一声,笑嘻嘻的看着你说:“没什么呀。”

“那你看我干嘛?”你气鼓鼓的问。

“看你好看呀。”他嬉皮笑脸的眨眨眼就蹭过来。

不管听了几次,你还是会因为这种直球脸红。要命了,之前的那个连情话都说不出来的张佳乐到底去哪里了啊?

“好了别吵,我复盘呢。”你红着脸一把推开他的脑袋。

张佳乐一把抓住你的手腕,俯身挡在你的面前,微笑着看着你的眼睛。

“可是你已经看了一个小时了……”他故意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委屈的说。

你拿他没辙,只好举手投降。

“那你要让我干什么?”你合上笔记本,笑着捧起他的脸。要命,一个大男人皮肤怎么那么好。你想着。

他得逞的亲笑一声,一双澈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你,薄薄的嘴唇微微张开。你觉得耳根有点烫。

然后他欢快的说。

“跟我组队下副本吧!”

 

 

呵。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2

要说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那就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了。

一切的源头都是那一次。

那时候是赛季,你作为俱乐部里的输出要到客场作战。听到你们的比赛刚好和荣耀的在同一天的时候你哀嚎了一声。你旁边的队员关切的拍拍你。

“不要那么悲伤,你还可以看回放嘛。”

你气鼓鼓的撇撇嘴,闷闷的小声嘀咕:“现场和回放又不一样!”

“清醒点,你是守望先锋的职业选手,不是荣耀的。”

“嗷!”你锤了一下旁边队友的胳膊。“我这叫从多方面汲取可以利用的知识。”

“好好好。说起来你的旅行箱不是坏了吗?这次出去怎么办?”

 

要是你能知道自己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事,你绝对不会选那只玫瑰红的箱子,不会在箱子外面贴荣耀的贴纸,至少不会把贴纸贴在那么奇怪的角上。

 

“玫瑰红多好看啊,找箱子的时候一眼就能找到啦!”

“贴荣耀是为了和大家的箱子分开嘛,你看你们贴的都是守望先锋。”

“贴在角上才不容易弄混啊,谁会把贴纸贴在角上啊。”

 

你好想穿越回去把当时的自己揍一顿。

  

对自己独特的箱子如此放心的你连看都不仔细看就直接拖着玫瑰红的角上贴着荣耀的箱子大摇大摆拉回酒店。

然后下午你有点饿了,想着箱子里放了饼干,结果拉开箱子一看。

男士平角内裤,陌生的衣服裤子,角落里还有一盒皮筋。箱子里头放着一张傻兮兮的证件照,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青年。

???

你蒙圈的抬起头,正好看见刚好要来叫你吃饭的队长。队长敲门的手尴尬悬空,没有上锁的门被风吹开,你蹲在地上,面前是一只装着男士内裤的箱子。

队长深吸一口气,迅速关上了门。

“队长你听我解释啊啊啊!!!”

 

你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解释自己真的不是变态也没有单身到脑子出问题更没有收集男士内裤的癖好,队里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然后大家都用一种难以言述的表情看向你。

“所以……你拿错了箱子,箱子的主人是一个男性。机场没有打电话来,那么你的箱子大概也被拿走了……”队长摸了摸下巴,表情突然凝重了起来,他严肃的看着你。

“你箱子上锁没有?”

你茫然的摇摇头。

然后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草草草我的衣服!!!不行!!在他看之前必须把箱子换回来!!!”

 

3

找箱子的过程有多兵荒马乱你不愿意回想,只记得最后是靠着你落在箱子里的一张名片对方才找到了你。

“啊原来你和我是同一家宾馆啊,好巧。”拿错箱子的男人笑嘻嘻的把箱子还给你。

“真的很对不起!”你低着头把箱子还给他。

“没关系没关系,哎说起来,妹子你怎么也把贴纸贴在角上啊,我还以为只有我会这样贴呢……”

你抬起头来,两个人就这样闯进了彼此的眼睛。视线碰撞发出去碰的脆响,连时间都缓慢了坠落。

柔和的光打在对面人的脸上,那双透彻的眼睛里含着笑意,清澈透明。

 

4

换完箱子之后他请你去吃宵夜,说是作为拿错箱子的道歉,你秉持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立刻就答应了。于是你就快快乐乐的跟着他出了宾馆。

“哎我感觉我都没见过你啊。”张佳乐侧过头来,亮晶晶的眼睛噙着路边安静的光。“你是哪个俱乐部的新人吗?”

“我不是打荣耀的。”你说着,嘿咻一下跳上路边的道牙,微微张开双臂保持平衡。

“可是你箱子上的贴纸……”

“哎呀那是为了和我们队里的人区分嘛!我哪里知道你们打荣耀的也是这架航班啊。”你瘪瘪嘴。

“哦这样啊。”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那你也看荣耀喽?”

“看。”你脚下有些不稳,晃了晃。

“那你最喜欢哪支队伍啊?”他好奇的甩了甩压在帽子里的小辫子。

“嗯……我没什么立场的。”你转过头来,垫着道牙你刚好能和他平视。

“那你比较喜欢哪个选手?”他有点期待已的看着你。

你停下来,仔细思考了一下。

“嗯……我记不住选手的名字啦。技术的话我比较喜欢一叶知秋,但我粉的是那个,百花缭乱。”

他的眼睛亮了起来,隔着口罩轻笑一声问你为什么。

“为什么的话,可能是我也总是拿第二的原因吧。每次看比赛都很有共鸣啊。”你垫了垫脚。“你看,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真的很可惜。但不管怎样,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很厉害了。”

说着,你笑嘻嘻的看向他。“我之前拿第二的时候,就是因为最后团战的时候我输出不够没能把点拿下。当时我自闭了一个礼拜呢。要是我像他一样,可能早就崩溃了吧。”

他停下脚步,眼睛亮亮的,眉眼弯弯的看着你,声音有点激动:“那你……想要他的签名吗?”

“噗,还是算了吧,我连他的操控者是谁都不知道,要来干嘛?”

他站在原地,直直的看着你。

路边驶过的飞驰的汽车留下车尾灯通红的光烫伤夜幕,微风揉皱路边的绿化,街上人已经很少,只留下黑夜二三彳亍而行。街边窜出一只灰扑扑的流浪猫,路灯忠诚的亮着,下水道里发出隐约的水流声是银河流动的清脆。

他认真的看着你的双眼,伸出那只好看的修长的手来,微笑着一字一句的说:

“你好,我叫张佳乐,是百花缭乱的持有者。”

 

5

张佳乐和你意外的很合拍,全程没有冷过场,从K市特产到百花再到互相爆料队内的黑料,一顿饭下来你们就已经成了相见恨晚的小姐妹。

“来加个微信吧,明天晚上再出来吃?”他拿着手机笑着问你。

“成。”你掏出手机。

叮!

你看着百花缭乱一朵小花的头像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6

这次的客场作战打的很焦灼,对方一路咬着分数,到最后打成二比二加赛。你深呼吸一次,捏着手里的手袋保持手的干燥。

 

最后一波团战。

你几乎要把键盘打飞出去,手速提到快要上头的速度,找准了时间从高处跳下,一个死亡绽放带走了残血的三个人头。这一波输出打得及时,局势瞬间倒在你们这边。你和铁拳一路收割,成功将对方团灭。

结束了。

你兴奋的和旁边的队长碰了拳,觉得手指都快要抽筋。

在队长接受采访的时候你抱着自己的键盘鼠标就溜,到了休息区打开手机,一条微信赫然弹出来。

【百花缭乱】恭喜!

你笑笑,立刻点开了荣耀的最新战报,百花获胜,采访的图片上扎着辫子的张佳乐披着百花的队服,仍旧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你回了他一句你也是。

结果对面秒回一句今天晚上出来吃夜宵吗?

你开心的点了一个欢呼小人的表情包。

 

7

你本以为分别之后你们就再无交集,却不想张佳乐每天坚持不懈的来找你聊天。在他的百般诱拐之下你终于去买了一张荣耀的账号卡,正式开始了你的荣耀之旅。

当你的队友们第一次看到你玩荣耀的时候他们一度以为你要跳槽了。

因为每次你上线都是在假期里,所以张佳乐正好能用小号带你。你在帮他刷了三天的副本之后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

“张佳乐。”你对着话筒说。

“嗯?”对面明朗的声线传来。

“我觉得你好像在利用我帮你刷材料。”你严肃的说。

“?箱子小姐你为什么这么想?难倒不是材料都给你了吗?”

“嗯……直觉告诉我你另有所图。”你一边用神枪手爆头一边说。

“噗…难不成我还能谋害你?”对面顿了顿。“不过你技术真不错啊,爆头率好高。”

“废话,我可是玩法鸡的。”你一枪爆在boss的头上。

“嗯……不过另有所图是真的。”对面轻笑一声。

“啊?”你没听清。

“没什么。”他轻声说。

 

8

后来到一年多,你们就每天扯扯皮,聊聊天,偶尔碰到在同一座城市比赛就一起出去吃饭逛街。

当然你们也会聊起电竞。

你越来越觉得他的耀眼。

每次都是从头再来的勇气,为了一个触手可及却又如此遥远的目标不断的冲锋,直到头破血流也只是摇摇头,低落一天又继续向前。那双眼睛里的光不曾熄灭,它一直明亮着烧灼未来。

 

9

张佳乐退役的时候,被骂得很惨。

你当天晚上听到消息就请了假,乘着飞机到了K市。当张佳乐在晚上十二点的时候看到拖着箱子站在飞机场门口裹的严严实实的你的时候,他静静的走过来,说:“其实你不用……”

“张佳乐!”你恼怒的隔着口罩低吼一声。

“嗯?”他被你吓了一跳。

“笨蛋!”你很狠的锤了他的背一把。

“嗷!”他嚎了一声。

“你听好了!”你抓着他的手腕,愤愤的说。“抬起头来!”

他被你吓到了,听话的站好。

“不许再道歉了!”你踮起脚,一把捧住他的脸。那双眼睛疲倦了许多,暗淡的温柔的眼神让你心里一阵酸楚。“你没有做错,不许道歉!”

他看着你,愣了愣。

你被他看的没了脾气,只能轻轻的推了他一把。

“笨死了……明明……明明你已经……”

他低着头,苦涩的勾了勾嘴角,俯身在你的耳边轻声说:“对不起。”

 

“所以都说了不要道歉啊!”你大声说。“听好了,我,曾经,现在,未来,喜欢的荣耀的选手只有张佳乐一个,听清楚了没有!”

他的眼里似乎有一层水雾,只能轻声低语道,听到了。

我听到了。

 

“张佳乐,”

你那天大概是被冲昏头脑,满腔热血倒涌进脑袋,嗡嗡作响。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气的是网上一股脑骂张佳乐的傻逼还是气张佳乐这个傻逼。可能你只是在气自己,气自己为什么喜欢上这么一个固执又温柔的,明明没有错还要不停道歉的,明明那么努力却总是差一点运气的张佳乐。

你冲他大吼。

“我喜欢你啊。”

 

他被你揪着衣服,僵立在原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然后他慢慢的,迟疑着把你抱紧,贴着你的耳朵低声轻笑着说。

“我也是。我喜欢你。”

 

10

张佳乐跟你说他要重新开始的时候你手里的水杯掉在了地上,飞溅出破碎的脆响和冰凉。

他去了霸图,终于和你在了同一座城市。你特地请了假去接他,看见带着口罩帽子活像一个恐怖分子的张佳乐的时候你笑着扑上去,他惊呼一声接住了你。

“久等了。”他笑着说。

你说:“张佳乐,把手伸出来。”

他顺从的摊开自己好看的手,含着笑看着你。

你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戒指取下来,郑重的放到他的手心。这是你所在的队伍联赛第一次夺冠的时候定制的冠军戒指。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惊讶的看着你。你笑着把他的手合起来。

“借给你的幸运符。用来和你未来的冠军戒指交换。”

 

或许是那天的阳光太温柔,模糊了彼此的距离。张佳乐背对着玻璃窗,光晕晕染他的轮廓,把他澈亮的眼睛衬托得滚烫。机场里吵吵嚷嚷的机械报表声成为模糊一片的背景,在人潮之中唯有张佳乐显得格外不同。

他郑重的轻吻了一下你的戒指,微笑着抬起头。

“好。”

 

11

他真的做到了。

 

在看国家队决赛的那天你紧张得要命,拖着刚刚比完赛的疲倦身体守在电视前。你看见那个你喜欢的张佳乐,戴着你给的戒指坐在电竞椅上。

当CHINA WIN的大字赫然出现在一片爆炸的白光中的时候你兴奋的跳了起来,对着窗外黑乎乎的夜空高声欢呼,被隔壁的邻居骂了一句神经病。可你不管,你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在稠黑而辽阔的夜空之下,想要大喊,想要让满腔赤红的滚烫都肆意泼洒,像是被憋屈很久的炽烈瞬间膨胀得喷发,你迎着风站着。

然后觉得脸上湿润,才发现自己已经哭了。

 

你看啊张佳乐。

你真的做到了。

 

12

他郑重的把冠军戒指套在你的手指上,笑着低着头,静静的凝视着你的手。

 

13

“我拿到冠军了。”

 

14

他抬起眼来,含着笑意,却眼里有些湿润。

 

15

在#张佳乐戴着守望先锋冠军戒指#又一次登上热搜的时候你踹了一脚躺在沙发另一边的张佳乐一脚。

“张佳乐!干嘛不把戒指拿下来啊?”

他装痛的哎呦哎呦叫唤了两声,狡黠的冲你眨眨眼睛。“这可是我的幸运符哎。”

你送了他一个白眼。“就你的体质,一万个幸运符都救不了你。”

他笑嘻嘻的一转身,把你抱进他的怀里。

“但是你可以啊,幸运符。”他蹭在你的脖子后边,贴着你的耳朵低语,他的头发蹭的你脖子痒痒的。

“张佳乐!”你红了耳根,气急败坏的要揪他辫子。

于是两个笨蛋就扭着掉下了沙发。

 

16

你坐在他身上,两个滚下沙发的笨蛋以奇怪的姿势躺在了地上。

你们相视而笑。

 

17

他的眼神仍旧和以前一样,燃烧着炽烈的光。

 

18

比张佳乐有女朋友还要劲爆的消息是什么?

张佳乐女朋友也是打电竞的。

他女朋友打荣耀还很厉害。

评论(8)

热度(92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