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东西

【孙翔X你】刺猬

0

“我的男孩是一只小刺猬,他有一身让我痛的刺,但偶尔也为我运来甜美的果实,让我枕着他柔软的肚皮吃。” (网易云热评)

 

1

你喝完最后一口啤酒,把玻璃瓶扣在桌子上。

“欢迎过来。”你闺蜜嘻嘻哈哈的举着杯子说。“这次不走了吧?”

你挑挑眉。“不走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再说了,我都在外边漂了那么多年了,也自由够了。”

小餐馆的装修是极简风,干干净净的米色墙纸配上略微昏暗的暖色光,处处都是多年前的模样。窗玻璃因为天色暗淡的缘故,如同镜子,倒映出店内的老钢琴。

“好多年了,这里还没变。”你拿着开瓶器,又啪的打开了一瓶啤酒。

“是啊。”闺蜜拦住你倒酒的动作。“别喝啦,喝不醉你。”

“好好好。”你放下手里冰凉的酒瓶。

“说起来,你新工作是在哪里啊?”闺蜜轻轻敲了敲象牙白的瓷盘边,发出清脆的响声,和着钢琴曲的节拍。

“啊,在那个,轮回俱乐部。”你漫不经心的回答。

闺蜜手一抖,叉子重重的敲在盘子上,当的一声把节奏敲的粉碎。

“卧槽轮回!那你岂不是又要见到前男友了?”

你对她的大惊小怪翻了个白眼。“姑奶奶敲坏盘子要赔的。”

“不是!”她激动的正襟危坐直直的看着你。“那可是你前男友哎!”

“前男友怎么啦?他还能吃了我不成?”你给了闺蜜一个脑瓜嘣。

“嗷!”她缩缩脖子。“我这是担心你啊……”

“我好得很,用不着担心。”你笑着说。

“哦……”闺蜜瘪瘪嘴,目光里写满了不信任。

你看向窗外。

 

2

轮回的经理领着你到俱乐部里。因为是夏天,空调的冷气打得很足。你看着脚下干净的瓷砖,深吸了一口气。

“你以后就负责接项目,安排队员去拍。正好现在他们都休息呢,我先带你去熟悉熟悉。”经理说着,走到一扇深蓝色的门前,这是队员的休息室,里面闹哄哄的,像是在吵着什么。经理见怪不怪的推开休息室的门。

里面先发现你的是站在门口的江波涛,他先是说了声经理好,又把目光放到了你的身上。他眯起眼来,微笑着说:“你好。你就是新来的负责人吧。”

你也笑着点点头。

里面一听到江波涛带这句话,瞬间就炸了锅。一群大小伙子叽叽喳喳的要挤到门口看看新来的负责人。

你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走进休息室。

“哎杜小明你别挤我!我……”

这句话孙翔没说完,因为他一抬头看见你,就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了。

你对他轻轻一笑,大大方方的说:“各位好。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活动项目的负责人,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你好你好。”被推到一边的杜明笑嘻嘻的说。

你点点头,扫视了一周,最终目光还是落在了那个黄头发的孙翔身上。

你对他笑笑,心里做了些准备,然后你开口,说:“好久不见。”

他愣愣的盯着你,似乎是觉得不真实,直到旁边的吴启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才尴尬的干巴巴的说:“好久不见。”

你看着他。

理智告诉你,你们已经没有瓜葛,可你的视线比你诚实,即使在拥挤之中你仍旧可以一眼找到那个让你心脏悸动的身影,心里的小鹿不甘心的转啊转,大声说你看你看,你还是想他的呀。

或许这就是后遗症吧,你想着,指尖有点发抖,手心出了汗。

可你知道的,你不会再喜欢他了。

 

3

你走之后孙翔被团团围住,队里的男孩子们一拥而上拉扯孙翔的外套。

“草草草孙翔从实招来你和她什么关系!”

“孙翔你能啊,认识这么漂亮的小姐姐也不介绍介绍!”

孙翔骂骂咧咧的扯开队友的手。“草烦死了!”

“只是认识而已啊有什么好说的草杜小明你放手你再这样我告诉你女神你勾搭其他女生!”

“可是孙翔,”游离在人群外的江波涛微笑着说。“你脸红什么?”

 

孙翔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来。

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你了。但一见面,心里早就演习无数遍的话又变成空白,只剩下习惯性的怀念汹涌而来将他淹没。

他好想问问你你去了哪里,过的怎么样,但好像,

他没有什么资格去问了。

你看上去,过的真好。

 

4

下午训练的时候孙翔有点心不在焉,一个失误就被周泽楷一枪爆头。往常风风火火如同大型犬的孙翔愣愣的看着灰白的屏幕,竟然什么也没有说。

坐在他旁边的江波涛摘下耳机,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你今天状态很差。”

孙翔摇摇头。“没事。”

反正你们已经没有关系了,不是吗?

 

5

你们之间是一个多么俗套的故事。

高中的时候,一个热到融化的下午,你莫名其妙被叫到班级门口,你的暗恋对象孙翔有点不好意思的挠着自己的后脑勺,红着脸用凶狠的语气说:“我听说你也喜欢我的,做我女朋友吧。”

那天真的很热,热到嘶哑了蝉鸣,把森林里的老虎都融化成了黄油,你看着他炸开的短发,觉得他真像一只小刺猬。

 

6

你一边打电话一边笔记,最后确定了就在日历上做个标记。

是一个广告,一个西装的牌子。时间定在周日上午。

你写完最后一笔,就把笔猛的一按,插在笔筒里。

该死的,你暗暗骂你自己没出息。

你想到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你好像没看过孙翔穿西装。

 

印象里的孙翔一直都没有真正长大,他还是小孩子脾气,常常情绪波动。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肆无忌惮的在你面前发泄出自己的不满,比赛输了他就板着脸谁也不理,你得好言好语劝上半天。

他就是一只刺猬呀,你想。

他似乎一直都以自己为中心,忙的时候连着三天不给你任何消息,你打电话过去他也只是臭着脸说我很忙,没空。

你一直告诉自己,再等一等他吧。

为了他你放弃了第一志愿,只因为他想要你去他的城市。你为他放弃了很多,但他只是消磨着你的耐性。你被自己怀里的刺猬扎得满身伤痕。

最后你去了别的城市读研,走之前你告诉他“孙翔,我要走了。”

他似乎从没想过你会离开,少年瞪大了眼睛大声问你:“你要去哪里?”

“外地,读研。孙翔,我累了。”

“分手吧。”

 

6

拍广告的那天你待在后台和他们一起。他们换衣服的时候你在外边和对接人做确认,听到门卡嚓一声打开。

你回过头去。

旁边的小姑娘低声惊呼着,窃窃私语说周泽楷真的好帅,你的目光却被孙翔牢牢吸引。

好不一样了。

当年毛毛躁躁的男孩子现在穿着合身的西装,已经开始有了成熟的样子,他也开始懂得收敛和控制了。

真好啊。你想着。

正想着,他的视线突然和你碰了个正着,两个人都慌乱的移开视线,生怕被彼此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他走到你身边,握着拳头放在嘴边轻轻咳嗽了一身,轻声问你:“帮我看看我领子歪了没有。”

你抬起头,看到他轮廓分明的侧脸,已经和记忆中的少年有些不同了。那曾经桀骜不驯的骄傲的少年意气已经学会了收敛几分,竟也有了几分成熟稳重的模样。

“没歪。”你说着,又低下头去看手机。

你不敢再看他了。

 

7

孙翔很郁闷。

拍广告的时候他止不住得往你那边看,可你却只是自顾自刷着手机,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手机有什么好看的啊,他赌气的想。

你倒是看看我啊。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还喜欢着你。你离开的时候他曾以为你只是赌气,就和以前一样过三天就没事了。可他等了一个礼拜你也没再发消息问他最近怎么样。他拨你的号码,听到的却是一个男人接起的电话。

“她现在不在,请问你有事吗?”

孙翔愣愣的挂断了电话,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才确定这就是你的号码。

草。

他气的把手机扣在桌子上,屏幕直接碎了一片。说不清的委屈和愤恨。

还有点不可置信。

你真的走了。

还找了别的男朋友。

他暴躁的把手里的鼠标扔到一边,价值不菲的鼠标碰的碎了,翻着倒在桌子上。

他从未想过你会离开,他以为你会永远在他身边,会包容他的一切。哪怕是他忙的忘记找你或是向你发脾气,你也只是淡淡的原谅他的道歉。

可你居然真的走了。

孙翔烦躁的扯下自己的耳机,骂骂咧咧的踢了一脚垃圾桶。

他现在在想,要是当时他没有因为那愚蠢的骄傲不去找你,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8

你有点慌。

不敢抬头,因为你害怕看到那个闪闪发光的少年,可偏偏他还一直看着你这边,你把头低到不能再低,心里念着阿弥陀佛别再看了。

要命了,万一又喜欢上他怎么办啊。

结果一拍完,他就小步跑到你这边了。

“喂,晚上有个聚餐。”

你刚想推脱,他又补充了一句。

“经理要你去。”

好家伙,真是把你的后路都断了。你想着,尴尬的挤出一个微笑,说好。

他挠挠脖子,移开视线,别扭的哼哼了一声就跑开了。

 

9

你怎么也没想到你会被孙翔套路。

你看着战队里的队员一脸八卦的看着你,感觉有点蒙圈。

经理呢?

你才反应过来自己也有被孙翔骗的一天。

好你个孙翔。

你想着,故意忽略了孙翔旁边刻意空出来的位置,结果被孙翔叫住了。

“喂,这位置不是空着嘛。”他没看你,别扭的说。

 

10

你惊讶于他已经帮你把餐具摆在了左边。

他还记得你是左撇子啊。

你心里暗暗叹了一声,不动声色的挤在一堆男孩子中间。轮回的氛围很好,江波涛一直在给你抛话题让你不至于尴尬,你笑着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

然后话题突然变成了轮回里的男女比例失调,大部分女员工都已经有了对象。

杜明突然用一种八卦的表情问你有没有男朋友。

一直在旁边闷声不响的孙翔突然说了声。“她有了。”

你愣了一下,问孙翔。“我什么时候有的?”

“你不是去考研之后就……”他不看你,扭着头,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弱。

“?”你困惑的发出一个疑问词。

他支着头,捂着嘴瓮声瓮气的说。“我打你电话的时候帮你接电话的男的。”

你算是听明白了他这句语速极快狗屁不通的句子的意思,心里又气又有点触动。

“那是我在实验室的同学。”

“……哈。”孙翔瞪大了眼睛看着你。

本来只是想要借这个机会祝你幸福断绝自己的思念的孙翔傻了眼。

 

11

吃完饭,你谢绝了他们要送你回去的邀请,自己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之前孙翔突然叫住你。

昏暗的路灯下他的脸因为热而通红,不自在的挠着后脑勺,憋出一句到了给我发消息。

……现在知道关心人了。你感叹了一句。

你坐着出租车,车窗外是迅速改变着的城市的夜景。

这座城市变了很多,路边的法国梧桐被换了,灯也去改成了另一种新的样式,熟悉的路口变宽了不少,以前常常去的店铺现在已经改成了奶茶店。

就好像是孙翔一样,变了好多。

你靠在车窗上,这样想。

 

12

日子过了一个月,你在轮回里已经干的风生水起马上就能转正。

晚上的时候你还在加班,突然手机嗡的一响,一看,居然是孙翔。

你疑惑的接通。

“喂?”

对面出奇的安静,安静的让你怀疑这个电话打错了。

“喂,那个……”

对面扭捏着,似乎在组织语言。语速飞快句子含糊,就像是不好意思的小男生。

“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在玩大冒险吗?”你笑着问他。

“嗯。”他重重的用鼻音回答。

“理想型啊……”你突然玩性大发,笑嘻嘻的说。“我觉得周队很不错啊,长得好看脾气又好。江副队也很好哎,情商好高讲起话来很舒服……杜明和小吴也很可爱啊。”

对面的孙翔黑着脸,愤愤的瞪着自己周围的队友。

“啊够了!不说了我挂了。”孙翔急匆匆的挂断了电话。

你笑着看着屏幕,壁纸是一朵向日葵。

傻瓜。你骂孙翔。

笑容慢慢僵硬,消失。

可我曾喜欢的只有你啊。

 

13

年少的喜欢是忘不掉的。这种欢喜刻在骨子里,看见一点东西都触景生情。

你离开孙翔之后曾多次怀念他。你曾在笔记本里写下他的姓名又划去。你的眼睛总看着那些和他如此相似的男孩子。

分开之后你以为你会记得的是孙翔的不好,可你却发现你是那么喜欢那只小刺猬。你怀念他一遍抱怨着一遍帮生理期的你买东西,怀念他孩子气的和你抢零食,怀念他笑起来的锋芒,怀念他在夜里把你抱在怀里送你回家。

你本以为自己不会再喜欢上他。

可现在看到他对你笑,听到他熟悉的语气,你还是忍不住心里的小鹿。

你骂自己没出息,可是怎么办呢?

又能怎么办呢。

 

14

生理期那天你正好发了高烧,请了假之后昏昏沉沉躺在床上。空空的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你也懒得去烧粥,叫了个外卖就回去睡觉了。

人事部的人问你要不要去医院,你看着三十八度多多温度计说睡一觉就没事了。

结果把你叫醒的不是外卖小哥和你心心念念的皮蛋粥,而是满头大汗披着队服跑出来的孙翔。

天知道他怎么知道你住在哪里。

你惊恐的看着他,一把把他拽进来,咳嗽着说:“孙翔你傻逼吗!被认出来怎么办?”

他喘着气看着你,皱了皱眉。

“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是照顾不好自己。”

你翻了他一个白眼,说关你什么事。

他被你气的满脸通红,拉住你的手腕说怎么不关我的事。

“老子还是喜欢你啊!”他拉住你的肩膀,大声说。

 

15

“我知道我以前很糟。”

“我知道我以前没有好好对你。”

“你走之后我一直在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去向你道歉,为什么让你伤心。”

“我很想你。”

“听到那个男人接电话之后我很生气。”

“结果我就没再给你打电话。”

“对不起。”

“可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走之后就再也没有人问我今天过的怎么样,没人再为了安慰我特地晚上打车跑来抱一抱我,没人再迁就我的脾气,没人再开心的给我打电话说一天的有趣的事了。”

“那天知道你单身之后,我很高兴。”

“这个月你桌子上的早饭不是同事给你带的,是我买的。”

“那天大冒险的内容是给通讯录顶置的人打电话。”

“我喜欢你。”

“我们复合吧。”

 

16

你有点惊讶的看着一口气说了那么多的孙翔。

然后你有点不可置信的拍了自己一下。

“我在做梦吧。”你喃喃。

他恼羞成怒的说不是!

你看着他,笑出了眼泪。

“傻逼。”你骂他。

他没有反驳,轻轻把你搂进怀里。

“对,我就是个傻逼。”

 

17

“是个喜欢你的傻逼。”

 

18

“我的男孩是一只小刺猬,他有一身让我痛的刺,但偶尔也为我运来甜美的果实,让我枕着他柔软的肚皮吃。”

 

19

可你就是喜欢这只小刺猬啊。

 

20

闺蜜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你,摇着头叹息着说果然。

你吐了吐舌头。

“没办法,感情这东西不按常理出牌啊。”

说着,你旁边的孙翔叉了一块蛋糕喂给你。

单身的闺蜜愤愤的把叉子插进蛋糕里。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